调侃

恢复更新,但工作忙,没以前更得勤快,随缘随便看吧

[Dicktim]谁是提摩西最喜欢的罗宾

分级:PG


Notes:精修同床异梦期间随手搞的玩意。幼年的狂热粉丝提出没,13刚确认关系,但没跟家里人透露,13确认关系的篇章请看→夜翼兔与提摩西草(本篇又名,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迪克真在醋)


Summary:初代罗宾被他的头号粉丝否认了,为了挽回颜面,迪克间接引发了一场罗宾之战。随着战火升级,眼看小提姆被他人夺走注意力,迪克决定拿出绝活。




按照扎塔娜的解释,这个魔法应该将红罗宾撕成两半,但那名下咒的巫师搞错了几个关键要素,比如是孽鬼之心而不是恶鬼之心,是白色百日红花瓣而不是红色百日白花瓣……总之,魔法是个精细活,一步错步步错,最终导致目前的情形。


一个五岁的抱着宝丽来的小男孩兴奋地在蝙蝠洞跑来跑去,对每一个以蝙蝠为开头的物品发出惊呼声。


“我可以拍照吗?”小提姆趴在制服展柜玻璃上,充满期待的亮晶晶目光看向将他抱回蝙蝠洞的蝙蝠侠,“就一张,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不行,德雷克。”现任罗宾冷着一张脸反驳,“我们不能保证儿童心智的家伙会守口如瓶,放下你的相机回到你该去的地方。”


“哦——好吧,罗宾,我听你的。”小提姆失落地放下按在玻璃柜上的手,他乖乖地走到达米安跟前,抱着相机盯着达米安瞧。


达米安被从未见过的乖巧提姆惊得眼皮直跳,他克制住后退一步的念头,假装没听见杰森吭吭哧的窃笑。


“你干嘛?”达米安蹙眉,他搞不懂为什么提姆会用这种令他毛骨悚然的眼神瞅他。


小提姆踌躇地踢脚尖,他抬头偷看达米安又在视线与达米安对上时低下头。


“你可以给我一个签名吗?”小提姆用比蚊子还细的声音小声道。


提姆的声音虽小,但这对达米安来说犹如惊雷炸裂,他甚至不敢让提姆重复一遍。


他一定是耳鸣了,一定是!


达米安机械地转过身,将提姆抛在身后。


“达米安,鸟宝问你话呢!”乐子人杰森拱火。


达米安恶狠狠瞪一眼杰森,他加快脚步企图逃离人形天灾。小提姆没有给达米安逃离现场的机会,活的罗宾近在眼前,此时不冲更待何时。


“罗宾,你可以给我一个签名嘛?”小提姆追在达米安身后,“我不会把这件事告诉别人的!”


达米安的脚步更快了,他仿佛正被某种超级恐怖的怪兽追击。


此情此景,蝙蝠洞内响起快活的憋笑声。


达米安以最快速度溜走了,没能拿到签名的小提姆沮丧地愣在原地。


“嘿,提米。”迪克揽住小提姆肩膀,他蹲下来安慰提姆,“没关系,我可以给你签名。”


小提姆耷拉嘴角,他看上去快哭了,“不,我要罗宾的签名。”


“我就是罗宾。”


小提姆猛摇头,“不,你不是,你有裤子。”


初代罗宾眨眨眼,遭受一万点暴击伤害的迪克石化在原地,他在杰森幸灾乐祸的笑声中目送没拿到罗宾签名所以萎靡不振的小提姆被布鲁斯抱上楼。


“哈哈哈!迪基,你也有今天!”


迪克撇撇嘴,他站起身,拍拍膝盖上的灰,摊手耸肩口气轻松,“提姆太小了,他不记得很正常,我们都知道,他最喜欢那个罗宾。”




“小提米最喜欢那个罗宾啊?是好心的大姐姐罗宾呢?还是不理人的凶凶罗宾呢?”穿着旧罗宾制服的斯蒂芬妮冲尚未解除魔法的小提姆挤眼睛,小提姆左手拿香草冰淇淋,右手捏新鲜出炉的相片。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小提米为难地看了看餐桌上假装什么也没看见的现任罗宾达米安,斯蒂芬妮偷瞄一眼迪克蔫蔫的脸色,深刻了解提姆情感内幕的她再添一把火,“我可以给你签名哦~”


“我喜欢你。”小提米瞬间倒戈。


如果说斯蒂芬妮是在刻意助攻,那么达米安纯粹是傲娇情绪作祟。人前他嫌弃小提姆,人后他却塞给小提姆一把刻字母的飞镖,还嘴硬宣称是给小提姆的封口费。


拿到飞镖的小提姆乐呵了好一阵,没等他高兴一整天,怕小提姆割破手的大坏蝙蝠没收了小提姆好不容易拿到手的鸟镖,给小提姆全换成塑料蝙蝠镖。


“不,我不要这个!”发现礼物被掉包的小提姆嚎啕大哭。


“父亲,提摩西不要这个。”达米安郑重提醒。


布鲁斯瞅眼抱着达米安腰哭的小提姆,他的目光落回达米安脸上。


“提摩西打翻了我手工作业的不粘胶,所以才黏在我裤腰上。”达米安强行解释,他身后的走廊拐角,迪克正捏着初代罗宾玩偶诱骗勾引小提姆回头。


斯蒂芬妮和达米安尚在迪克的承受范围内,但杰森的掺和彻底改变了这一切。


初代二代罗宾的制服完全一致,但杰森都没换罗宾制服,他仅仅是带小提姆兜了圈风,小提姆就兴奋地拽着杰森衣角,跟在杰森身边一刻不停地叽叽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距离扎塔娜告知的魔咒消除时间还剩半个月,但迪克坐不住了。尽管绿鳞小短裤勒得小迪克喘不过气,可迪克还是换上了旧战衣。


“提姆!”神奇小子,黄金男孩站在房顶上呼唤,他先做了几个相当花哨的侧手翻作为开场,“看这个!”


紧接着,迪克拿出他的绝活,经典四周半翻转落地。


“哇——!”小提姆的惊叹还没传到迪克耳朵里,他的眼睛就被布鲁斯用掌心盖住,以免儿童过早地见识到迪克乱飞的情形。


“Yoooooo~”斯蒂芬妮捂住达米安的眼睛吹口哨,杰森一只手捂住斯蒂芬妮的眼睛,另一只手捂住自己的,他吐槽,“这件事一定会成为小红这辈子的噩梦。”


“怎么可能!”迪克站在灌木丛后,他想都没想下意识回答,“他爱我的迪克。”


“……”四目相对。


“……”面面相觑。


“……”众口无言。


小提姆挣开布鲁斯的手,他欢呼雀跃地扑向迪克,“罗宾!迪克!迪克!罗宾!”


“我的意思是……”迪克紧急找补。


“迪克,我们得谈谈。”


——END——

评论(17)

热度(89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