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

恢复更新,但工作忙,没以前更得勤快,随缘随便看吧

【Batfam奇幻系列】夏日风暴(三)

分级:PG

 

Notes:奇妙仙子AU,详情见篇(一)

 

Summary:仙子们并不知道,在人类世界,钱可以决定很多东西。

 

 

 

一顿狼吞虎咽后,迪克闭上眼,选择接受成为标本的命运,但面前绿眼睛的少年并没有伤害他,反而用餐巾纸小心地擦去他脸上身上的哈密瓜汁。

 

“你要干什么?”迪克被人类少年握住腰肢抓起来,他被放进一个盛满温水的白色汤碗里,“你要吃掉我吗?我一点也不好吃。”

 

听不懂仙子语言的达米安答非所问,“订制的家具还有很多没到,这个碗大小应该刚刚好。”

 

“刚刚好?!”迪克震惊,他害怕地往水底缩,只在水面露出小脑袋。

 

“看起来你很享受。”达米安自顾自下结论。

 

迪克又惊又怒,他站起来挥舞手臂抗议,“我看起来像是很……”

 

水仙子的话还没说完,一大滩黏糊糊的白色液体滴落在迪克头顶,并顺着迪克身体淌了迪克一身,强烈的人造薰衣草香糊了迪克一脸,从没闻过如此浓烈花香的水仙子被熏得晕头转向。在水仙子跌进水中前,达米安再次握住仙子的腰,他食指拇指并用,为迪克搓洗头发。

 

达米安认真地为迪克洗澡,搓洗身体每一寸。

 

“别,别碰我翅膀。”翅膀与背部的连接处被触碰,怕痒的迪克酥软在达米安掌心,达米安趁机抓起矿泉水瓶,往迪克身上倒矿泉水冲洗泡沫。

 

当布鲁斯推门进入书房时,他看到的正是这离谱的一幕。他的儿子,达米安,似乎捏着个过于仿真的玩偶,而这个玩偶一边发出奇怪的铃铛声一边推搡他儿子摸过来的手指。

 

布鲁斯必须承认,有那么一秒钟他想歪了。

 

“达米安,你在做什么?”布鲁斯死死盯住达米安手心里蹬腿扑腾的小玩意。

 

达米安坦坦荡荡地将头发湿漉漉,浑身滴着水的迪克往布鲁斯面前一举,“提图斯发现的智慧生物,童话书将这种生物称之为小仙子。”

 

 

 

提姆是被报纸油墨味熏醒的,他一睁开眼就看到蓝眼睛的男孩隔着生锈的铁栏杆直勾勾看着自己。可怜的修补匠仙子吓得掀开身上盖着的餐巾纸,连滚带爬从报纸叠成的船形小床上下来,他扑到笼子另一边,试图从鸟笼缝隙钻出去。

 

“冷静,小仙子——”杰森极力安抚惊慌失措的修补匠仙子,修补匠仙子失去理智,小小的仙子硬是将上半身体挤出鸟笼,但他的髋骨成功将他的下半身卡在笼内。修补匠仙子踢蹬着腿,他高速拍打着翅膀拼了命地往出挤。

 

杰森担心小仙子把自己挤伤,他连忙伸出手指抵住提姆的胸口欲将仙子推回笼原位。就在杰森接触到提姆的一瞬间,恐惧万分的提姆一口咬在杰森的指关节上。

 

“我不会伤害你的。”面对指节上传来的刺痛,杰森只是轻轻地皱了下眉头,他缓慢且坚定地用两只手指头捏住提姆的腰,另一只空着的手掰弯卡住提姆的细铁丝条。救出仙子的杰森并没有再次把仙子关进鸟笼,他捏着提姆的腰把提姆放在床铺上。

 

“看,我没有伤害你。”杰森松开提姆,吓到腿软的修补匠仙子鸭子坐滑坐在床铺上。

 

“所以,别害怕好吗?我可能不是个好孩子,但我绝对不欺负弱小……额,我没有说你很小,好欺负,我的意思是——”杰森话未说完,感受到杰森善意的修补匠仙子飞至杰森跟前,杰森看着这团小亮光,他情不自禁伸出双手。

 

提姆在杰森掌心里停落,他仰起头打量杰森。

 

“对不起,我只是很害怕。”提姆看了看杰森手指头上被他咬出印的部位,他坐在杰森手边,抚摸杰森的手指,“柯莉告诉我,外面有好多很坏很坏的人,也有很好很好的人。”

 

“我第一次离开梦幻岛,我也不知道那些是很好很好的人,但我猜你就是很好很好的人。”

 

叮铃——叮铃——叮铃——

 

提姆碎碎念,杰森听不懂。提姆观察到杰森露出的迷茫神情,他眨巴眼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人类是听不懂仙子说话的。

 

“哦!你稍等!”

 

提姆飞起来,他悬停在杰森身前,小脑袋四下张望。

 

“你在找什么东西吗?”杰森提问,提姆大幅度地冲杰森点头,生怕人类男孩看不见自己的动作。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我得谢谢你,要不是你送给我药,我妈妈就没办法退烧了。”提姆在屋里飞来飞去,杰森跟在提姆后面,“对了,我都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杰森,你呢?仙子也应该有名字吧?还是说,你们像故事里说得那样,都统一叫小仙子?”

 

“我们当然有名字。”提姆飞到柜子靠墙的夹缝处,他一面回应一面费劲地从落灰的夹缝中提起幼儿识字母表的一角。见状,杰森连忙搭把手,他吃力地搬开柜子将字母表给拿出来。

 

“你要这个?”杰森将满是灰尘的字母表立放,他被灰尘呛得咳嗽。

 

提姆再次用力地冲杰森点头,仙子飞在字母表上方,他辨认了一阵灰尘下的印刷字母,修补匠仙子落在T字母上,他用手擦灰尘使得T字母被圈出来,紧接着,提姆飞到I字母边如法炮制。

 

“T……i……m……”杰森拼写,提姆再次冲杰森点头,杰森看着向他表示肯定的仙子,他兴奋地连起来读,“提姆?你叫提姆!”

 

“是的,杰森。”提姆绕着杰森飞来飞去,“我叫提姆,是一名修补匠仙子。”

 

 

 

 

“为什么会有仙子的名字叫迪克?”达米安难以置信,他对这个粗鄙词汇的意见很大,“你不能叫这个名字,我要叫你安汀,意思是水精灵。”

 

“这就是我的名字!你凭什么给我改名字!”裹着手帕的迪克大叫着抗议,水仙子跳上达米安的平板,他光着脚踩在app发音按钮上蹦跶。

 

“DickDickDick——!”

 

这个App是布鲁斯花钱请编程人员做的,性质跟宠物交流按钮类似,只不过App更方便又小又轻的仙子摁动。

 

“DickDickDick——!”

 

迪克欢乐地在平板上单脚跳,布鲁斯忍俊不禁,达米安忍无可忍地伸手去抓仙子,仙子惊叫一声嘻嘻哈哈地逃跑。在意识到达米安并不会伤害他后,恢复本性的迪克自来熟地跟人类打成一片,他上了韦恩家的晚餐餐桌,达米安韦恩为他切西兰花,布鲁斯韦恩替他剥龙虾壳,阿尔弗雷德准备了一张刚好符合迪克尺寸的餐桌桌椅,韦恩独特的钞能力令迪克丝毫没感觉到生活在巨人世界的不便。

 

活泼的水仙子在达米安即将抓到他的刹那踩着布鲁斯的大腿跃起,仙子拍打翅膀准备以高难度杂耍姿态从达米安的指缝中穿飞过。迪克刚腾飞起三英寸,翅膀断裂的仙子在半空中失去平衡,他歪歪扭扭地斜坠进书房碎纸机旁的垃圾桶里。

 

“我这是怎么了?”迪克从碎纸堆里爬出来,赶到垃圾桶边的达米安握住迪克的腰将迪克从垃圾桶里捞出,达米安将迪克放在茶几上,意识到不对的迪克转过身去看自己的翅膀。

 

仙子的翅膀轻巧透明,这使得仙子的翅膀在阳光下折射虹光,仙尘附着在仙子独一无二的翅膀纹路上,赋予仙子飞行能力,但迪克的一片翅膀却断裂开,断裂部分失去光泽。

 

“哦不——”迪克懵了。

  

原来他吃饭的时候飞不起来不是因为达米安洗掉了他身上的仙尘,而是因为他的翅膀断了。


——TBC——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