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

恢复更新,但工作忙,没以前更得勤快,随缘随便看吧

【Batfam奇幻系列】夏日风暴(一)

分级:PG


Notes:奇妙仙子AU,没有超英,除迪克和提姆之外,大家都是普通人。参考《奇妙仙子:夏日风暴》剧情,但部分仙子设定有改动,如仙子从梦幻岛到人类世界频率、仙子能变成人类、仙子天赋数量等一系列为剧情服务的私设。达米安16,杰森12,迪克约等于15,提姆约等于13,是的,这是个乱序罗宾。


Summary:水仙子迪克和修补匠仙子提姆不慎飞入人类的地盘,他们在这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




并非所有仙子都拥有前往人世间的资格,相比能让树叶抽出新芽,能将露珠挂在蛛网上的自然仙子,专注于后勤补给的修补匠仙子鲜少来到人间。如果不是仙子大本营需要大撤离,修补匠仙子提姆绝不可能提前与阔别十年的兄弟重逢,更不可能趁大撤离空暇跟着水仙子迪克跑到大本营以外的地方,观光人类世界。


“迪克,我们真的得回去了。”提姆与迪克一前一后飞行,他高频率地扇动背后那对半透明的翅膀,散发淡淡暖黄微光的仙尘从他翅膀上抖落,随着他的飞行轨迹拖出一条长长的光带。“双星十年出现一次,如果我们掉队,那就惨了。”


“别担心,提宝。”年长的水仙子落在灌木丛中,他一面扒拉灌木丛枝叶一面安抚兄弟,“别忘了,我可是少有的拥有两种天赋的仙子,风会以最快速度把我们送回大本营的。”


“可是……”提姆仍有些担忧,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是一直想见识人类的机器吗?”总算找到正确位置的迪克示意提姆往灌木丛墙另一边看,只见一个花园浇水喷头正在草地上旋转着喷水。


“哇——!”原本还有些忧心忡忡的提姆顿时被新奇的人类造物所吸引,从未亲眼见过人类机器的他惊叹,甚至情不自禁地往浇水喷头处飞。


“这是人类的水仙子吗?”提姆谨慎地避开喷射的水柱,他围着浇水喷头打转。


即便是水仙子,也会对流动的水保持警惕。如果仙子的翅膀被打湿,他们就不能飞行了。


“不,这不是。”在人类世界呆了十年的迪克摇头,“这是浇花器,就是你以前做过的园艺喷壶,不过是全自动的。”


“全自动,意思是它能自己灌水,浇水?”修补匠来了兴趣,他摸着下巴歪着头瞅那个足足有他三分之二大的喷头,“如果花园仙子有这样的全自动喷头,她们就不用在小河与花园之间来回飞了……它是怎么办到的?人类在地下踩轮子转吗?或者说猫咪在转轮里跑,带动喷头。”


迪克扑哧笑出声,他拉着提姆往花园深处飞,“不,没人,也没猫咪,这是人类的技术,叫做电,看这个!”


迪克轻车熟路地带着提姆来到一座树屋跟前,树屋的屋檐挂着彩灯,彩灯一闪一闪,像假日烟火那样照亮提姆的面庞。


“怎么样?好看吧?”迪克在空中翻了个跟斗,他飞到对仙子们来说几乎是南瓜大的彩灯旁,他冲彩灯们吹口气。迪克的第二天赋——风,拂动彩灯,彩灯们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塑料片撞击声。


“哇哦——”提姆被接二连三的人类花花世界看迷了眼,他飞到变幻红蓝绿光的彩灯边,伸手去摸神奇发光物。


“等等,别……”迪克尚未来得及阻止,摸到彩灯的提姆被烫得大叫。


“啊!!”修补匠仙子飞退开,水仙子急忙扶住提姆。提姆被烫得眼泪汪汪,迪克拽着提姆的手检查,只见修补匠仙子用来操作精密器具的手心烫得绯红。


“都怪我,我忘了告诉你,电很烫。”迪克自责,他赶紧带着提姆往花园喷泉处飞去。


“我没事,迪克。”提姆的手被水仙子托起,迪克捧起水珠放在提姆掌心,冰凉的水珠极大地缓解了提姆掌心的刺痛。


“别担心,我知道你是想带我出来逛逛,毕竟我很难……”提姆话未说完,他看到迪克身后的草丛地有东西在靠近,还没等他看清楚,一只黑猫白爪的猫猛地从草丛里窜出来。


“喵嗷——!”


“小心!”提姆扑倒迪克,仙子们刚躲开庞然大物的第一下攻击,猫咪针对提姆的扑咬接踵而至。


修补匠仙子在绣球花和郁金香之间左飞右躲,猫咪的大嘴就在提姆背后,受到生命威胁的提姆慌不择路,他一头扎进一个橡胶做的球型牢笼里。


“喵呜!”猫咪对着钻进狗咬玩具球里的仙子哈气,它用爪子攻击狗咬玩具球。


“嘿!坏猫!看这里!”迪克急忙飞到喷泉池边,他操控喷泉池里的水,使水形成一道水柱浇在猫咪身上。“坏猫咪,不许乱来!”迪克呵斥着,他扬手,又一道水柱颇具威胁性地浇在猫咪脚跟前把猫咪得连连退后。


“喵呜!!”猫咪停止攻击提姆,它转头向迪克抓去。


“迪克!”趁机飞进灌木丛脱身的提姆焦急呼喊,他紧张注视着迪克在猫咪挥舞的爪子间横转腾挪。


风仙子又称急速仙子,她们的翅膀往往比其他仙子更修长,也更有力量。作为几百年难得一见的双天赋仙子,迪克在拥有亲水能力的同时,自然也拥有一对属于风的翅膀。


“别担心我,我能把它甩掉!”迪克自信地冲提姆说道,他确实如同他所说的那样,轻而易举地在猫爪间闪躲,仿佛在戏耍猫咪。


不过迪克不知道的是,他上下翻飞的方向正逐渐靠近人类建筑。


“小坏猫,还来吗?”迪克得意洋洋地悬停在敞开的玻璃门前,浑身湿透的猫咪精疲力尽地趴在地上。搞定猫咪的迪克冲躲在灌木丛中的提姆挥了挥手,但提姆却惊恐地看向迪克身后。迪克后知后觉回头,只见一只大丹犬张开嘴朝他咬了下去。


尽管迪克躲闪迅速,但他的翅膀被大丹犬咬住,大丹犬狂甩头,迪克只感到一股撕心裂肺地剧痛从他后背翅膀根部传来。


“啊啊啊啊——!!”迪克惨叫起来,提姆连忙从灌木丛中冲出来前去营救迪克,但他飞到一半却又陡然顿住。


人类,人类来了。


“提图斯!松口!”听到阵阵急促铃铛声的达米安赶到事发现场,一眼就看见爱犬嘴边叼着个什么东西的他连忙拎起提图斯的项圈,制止提图斯。


提图斯听话地松开嘴,昏厥的迪克啪嗒落地,仙子身上的光茫引起达米安的注意力,他在阿尔弗雷德猫把迪克叼走前轻轻地捡起迪克。半片翅膀断裂的仙子昏死在达米安手中,只有十五厘米高的仙子耷拉着四肢宛如一个十分精致的关节人偶。


达米安端详水仙子片刻,他捧着水仙子转身往屋里走去。




提姆要疯了,他亲眼目睹迪克被人类带走,生死不明。他试图进大屋子找到迪克,可他围着这栋非常非常非常巨大的建筑飞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能进屋子的缝隙。


他不能继续呆在这里瞎晃悠,他得寻求警卫仙子的帮助。提姆抹去眼泪,他卯足劲飞往仙子大本营,但天色已暗,飞行时散落的发光仙尘太容易暴露仙子的踪迹,提姆必须收起翅膀,徒步行走。


“你可以的,提摩西!”提姆为自己加油打气,“你又不是没走过路。”


提姆跨过枯枝,挤过草丛,翻过蘑菇。太远了,真的太远了,对于仙子来说,这条返回大本营的路实在太远了。心系迪克安危的提姆不愿浪费时间,他冒进地低空飞行,争取尽快回到仙子大本营。


年轻的修补匠仙子对人世间的认知尚不完全,他不知道,夜间正是猛禽出没的时刻。提姆飞行不到二十分钟,一只猫头鹰从他身后张开爪子飞掠而来,一下子将提姆抓走。


“放开我!!”提姆攒拳敲打猫头鹰的爪子,但仙子太小了,这点攻击对猫头鹰来说微不足道。


眼看猫头鹰飞往城市上空,情急之下,提姆摸出斜挎工具小包里本用来维修器具的黄蜂针,他捏住针头猛地刺猫头鹰的爪子。猫头鹰吃痛松开爪子,逃出桎梏的提姆扇动翅膀直线往下飞,反应回神的猫头鹰紧追不舍,提姆一路逃窜,最终提姆躲进老式空调排水口。


修补匠仙子惊恐地蜷起腿,躲避空调排水洞外猫头鹰一下又一下猛烈的啄击。猫头鹰对排水洞又啄又抓,面对洞外的野兽,提姆只能往空调排水洞深处爬。空调排水洞里灰尘很厚,提姆被呛得咳嗽,修补匠仙子标志性的绿叶服也沾满灰。


“这些药我不能给你,小子。”


突然,提姆听到了人类说话的声音,本就屡遭惊吓的他僵住。


“拜托,卖给我吧,我确实没有那么多钱,但我可以为你工作!”稚嫩的男孩声音响起,男孩苦苦哀求,“我妈妈非常需要这些药,如果没有这些药,她就会死掉。”


死掉?提姆抿嘴,他爬出洞口一探究竟。


“瞧你这话说的,我警告你,你别搞道德绑架那一套。”药房柜台内,销售人员严厉斥责,“我要是把药给你,明天就会有和你一样的人来拿药,去去去,没钱就想办法赚钱,本店不赊账!”


“求求你!”男孩还想说点什么,但他被销售人员拽着胳膊丢出药房,销售人员不理会门外抽泣的男孩转身向另一位顾客询问需求。


修补匠仙子看看药店外抽泣的男孩,再看看忙于招呼顾客的销售人员,于心不忍的提姆望一眼柜子里琳琅满目的药品,他飞向药柜从未完全关闭的橱柜玻璃缝隙中钻过去。提姆拿了几种他能拿动的药片,仙子趁顾客推门而出的瞬间飞出药房跟上不远处一瘸一拐的男孩。


——TBC——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