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

恢复更新,但工作忙,没以前更得勤快,随缘随便看吧

【Batfam奇幻系列】夏日风暴(二)

分级:PG


Notes:奇妙仙子AU,详情见篇(一)


Summary:童话故事中,小仙子向来是必不可缺的经典元素,但达米安和杰森从没想过,仙子是真实存在的。



杰森的肚子很饿,磕出淤青的膝盖很痛,但一无所获的他只能忍住眼泪踩在小板凳上准备开火烧热水。


灶台的点火器嘀嘀嘀地响,杰森拧了一遍又一遍也没能打燃灶火。


嘀嘀嘀——嘀嘀嘀——火还是没燃,可能是天然气公司停了他家的气。


突然,胶囊分装板砸中杰森头,眼泪婆娑的杰森四下看,只见一板未破封的胶囊药掉在厨房油腻腻的瓷砖地上。


杰森吸吸鼻子,他弯下腰捡药。


一颗小拇指指甲盖大的白色药片砸中杰森头后反弹落在地上。杰森揉揉眼睛,他不可置信地盯着地上的药片,下一秒,又一颗黄色药片砸中他。


“谁?”杰森抬起头四处张望,好不容易把药丢过去的修补匠仙子提姆躲在调料瓶后大气也不敢出。等到四周再无响动,做好事不留名的仙子悄悄地探出头观察。


提姆惊讶地发现,男孩并没有把药全部带走,那些一颗一颗五颜六色的药片全被男孩丢进了垃圾桶。


这是为什么呢?百思不得其解的修补匠仙子跟上男孩试图一探究竟。


提姆偷偷摸摸地跟在男孩身后,他看着男孩回到先前的药房。不明白男孩到底在干什么的提姆躲在杯子后面,他竖起耳朵仔细听。


“小子,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让你出去吗?”销售员横眉冷对。


“我这里有一板铝碳酸镁片,我可以用这个换一板抗生素吗?”男孩手指药柜上的药。


“不行!我这儿也不是交易行,你得拿钱!”


男孩垂头丧气地离开了,提姆望着男孩离去的方向,灵光一闪的仙子意识到男孩真正的需要。提姆顺着男孩刚才所指的位置,他来到一排抗生素前。


药柜里摆放的药品较密,男孩指代的药品较为笼统,对人类药物没有系统认知的修补匠仙子围着药盒们转了又转,最终,提姆决定每个盒子都拿一点。


仅有十三厘米高的仙子在药柜里忙活,他费劲地拆开每一个药盒,抽出一板一板的药物堆叠成一摞。


“这样我还是不能全带走。”提姆为难地看着这一大摞几乎和他一样高的药,总拥有奇思妙想的修补匠仙子左看看右看看,发现鞋带的仙子就地取材,他用鞋带将药板都捆结实。最后,提姆飞到药堆上方,仙子悬停在半空高速震动翅膀。


闪闪发亮的仙尘从提姆翅膀上落下,撒在药板上,这一大摞药板失重般飘浮,仙子轻松地推着药板往男孩家飞去。




“唔——”迪克扶着额头从床上起身,他甩甩头观察四周,“我这是在哪儿?”


他是在一张格外精致的小床上醒来的,这个小床的尺寸对他来说简直的完美,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但这个床绝对不是修补匠仙子的手笔。


一切都太精美了,他不仅有张小床,还有张绣着金色花纹的被子。这还不算完,床的对面还有个符合他尺寸的梳妆台,梳妆台上甚至有面镜子,镜子正清晰地照出他的模样。


“我一定是在做梦。”迪克喃喃自语,他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刚掀开被子的仙子愣住了,他没穿衣服,并且他腰上系着一个带链子的铁环。


“哦不——”迪克用力掰腰上的铁环,但无论他怎么用力都不能将铁环扣掰开。无法从铁环里挣脱的仙子只好披上被子,顺着铁环上拴着的链子往链子尽头走,细铁链的另一头明显在小屋子外,迪克扒着卧室门,他小心翼翼地探头看。


还没等迪克看清屋外是什么样子,一股极大的力量从细铁链另一头传来,猝不及防的仙子被强行拖拽出小房子。


“你醒了。”达米安捏住铁链另一头,他凝视抱着被子裹紧自己的惊恐仙子,“看样子你是智慧生物。”


达米安左手攒紧铁链,右手在速记本上涂涂写写,铁链另一头的水仙子扇动翅膀往上飞,但他只飞跃起四厘米就因翅膀的断裂而跌坐地。


“左翼断裂影响飞行。”达米安瞥眼飞不成所以改为跑的惊慌仙子,他做完笔上记录工作,再一次将跑进小屋躲藏的仙子拽出来。


达米安学术地扯掉仙子用来遮挡自己的被子,或者说他的手帕巾,他一把攒住仙子将仙子摁在桌面。


水仙子扑腾手臂,胡乱踢腿,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什么,但达米安只能听到一连串急促的银铃声响,“别动,弄伤你就不好了。”


达米安小心地控制手劲,他能感受到手掌传来的温度和柔软,他轻轻地摁住仙子背部,像展开蝴蝶翅膀那样慢慢展开仙子的翅膀。


“你的翅膀似乎并不是直接连接在你背部的。”达米安观察仙子光洁的背,翅膀根部越是靠近背的地方就越是透明。达米安拿来尺子,他测量仙子翅膀的长度以及仙子翅膀断裂的长度。


可能是仙子意识到达米安并没有恶意,仙子发出的铃铛声不再急促,他安静地趴在达米安掌心,时不时抖动翅膀。


仙子翅膀尖划过掌心的感觉更加微妙,痒乎乎的。


达米安缓慢地眨了眨眼,他松开仙子,专注于在速记本上记录数据。逃离桎梏的迪克蜷起腿侧坐在书桌上,他盯着面前这个奇怪的人类,“你要研究我吗?”


“你可以研究我,但请你不要解剖我好吗?”迪克愁眉苦脸地向人类打商量,“如果你一定要解剖我,你可以给我一个痛快吗?另外,我不想变成蝴蝶标本。”


叮铃叮铃叮铃……仙子绝望地诉说着遗言,达米安一个字也听不懂。


“你饿了吗?”有着十年养猫经验的达米安将问句生生问成陈述句,他端来一盘哈密瓜,“我准备了食物,如果你不吃水果,还有别的食物。”


“这是最后的晚餐吗?”迪克哭了,他马上要变成标本了,在死之前,他要饱餐一顿!


“看来你很喜欢这个。”以为仙子是激动哭的达米安松了口气,他很担心这个小家伙不吃东西,但就目前看来是他多虑了。小家伙特别能吃,抱着哈密瓜猛啃。


迪克边吃边哭,他完全不在乎没有衣服被人类看光光这件事,反正他都要死了,也不知道提姆有没有回到仙子大本营。如果提姆成功逃回大本营,说明他的牺牲是值得的。




提姆本想放下药就走,可是男孩家打不燃的灶台令修补匠仙子犯起职业病。趁男孩去找打火机,提姆见缝插针地飞到灶台边,他围着灶台转圈试图找出问题所在。可还没等提姆研究出个因为所以然,一个黑色塑料袋猛地套了过来将他抓住。


“啊!”提姆惊慌失措地在塑料口袋里乱飞,但杰森将袋口捏得很紧,他眼疾手快地将抓到的仙子连人带塑料戴一并塞进旧鸟笼中。


提姆总算撑破塑料袋从袋子里飞出来,直直往外飞的提姆被鸟笼困住,修补匠仙子在鸟笼里摇晃生锈的铁网。


“你是小仙子吗?”杰森惊奇地问,提姆惊慌地转过身,他一见到杰森凑得极近的大脸,顿时被吓得跌坐地。


杰森高兴地举起被鞋带系成一捆的药,“这是你送给我的吗?小仙子。”


“谢谢你,小仙子。”杰森目不转睛地盯着提姆,他滔滔不绝,“我一直以为你们的假的,但没想到你们是真的,真的有小仙子!”


修补匠仙子被吓傻了,他呆呆地看着杰森,心脏扑通扑通跳,呼吸也越来越急促。


“你要吃东西吗?”杰森左摸摸右掏掏,他从裤腰包里掏出一颗他不舍得吃的糖,他剥开糖纸,长时间贴近体温而放的硬糖都有点化了,糖黏糊糊地粘在糖纸上,看上去不怎么体面。


“对不起。”杰森歉意地看着修补匠仙子,“我家里没多少吃的,它可能看上去不太好,但你尝尝真的很好吃。”说着,杰森打开鸟笼把糖递给提姆。


杰森的伸手动作把修补匠仙子吓到肝胆俱裂,修补匠仙子连连后退,但杰森的手已经伸到修补匠仙子面前了,提姆瞪着杰森伸来的手,无数人类解剖仙子的恐怖传闻在他脑子里轮番上演,极度惊恐下,提姆两眼一翻晕过去。


——TBC——

评论(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